杂食向,写文主叶受cp,偶尔会带喻黄

【韩叶】傲娇与偏见 05

05

 

霸图公司内,韩文清正安安稳稳地签着字,面上一如既往地严肃。

 

“新杰,过来一下。”

 

张新杰以为是文件出了问题,刚站到总裁身边就听对方开口:

 

“口嫌体正直是什么意思?”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装作波澜不惊。

 

他可是知道韩总喜欢抱着东西睡觉的人,还有什么能令他惊讶。

 

……

 

个鬼。现在张新杰的内心翻起了滔天巨浪,能把船掀翻的那种。

 

“不好意思韩总,能麻烦您再说一遍吗,我刚刚没听清。”

 

“口嫌体正直是什么意思?”韩文清停下批改公文的动作,面部依旧严肃地看向张总经理,让后者产生二人正在谈公事的错觉。

 

张新杰内心的小帆船已经被海浪拍碎了。他的大脑有一瞬停止工作,变成白屏,上面刷满了“你在逗我”的弹幕。不过张新杰是谁,不管多大的惊喜惊讶惊吓,他都能秒回状态。

 

不过这个问题的答案听起来……

 

“意思是嘴上说着不要,但身体很诚实。”

 

听起来很不妙……

 

张新杰觉得韩文清手中的钢笔要被折断了。

 

“韩总……请问……”

 

“傲娇呢?”

 

“……近义词。”

 

“是叶修。”韩文清顶着张新杰探究的神情,最终还是说出了这些俏皮话的来源。

 

哦,那也不足为奇了,张新杰撑了撑眼镜,未作评价,甚至在心里为这个敢骑在老虎头上撒野的传奇男子点赞。

 

不过下次叶修可能就不是受轻伤这么简单了,韩总铁定会让他被抢救无效最后被医生盖上白布。

 

现在的场面很尴尬,明白人都能感受到韩文清的怒火。对于张新杰这样的人精,他甚至能看到韩总背后张牙舞爪的实体化黑气,活脱脱一男版美杜莎。

 

拯救这安静空气的是韩文清的手机来电——虽然是静音模式,但毕竟就摆在手边不停地亮屏,没干正事的韩总自然是注意到了。

 

是陌生来电,不过能照着私人电话打来的要么是熟人要么就是广告商。然而熟人不可能没有备注,那么就是广告商了,于是韩文清毫不犹豫地按了红键挂断。

 

结果那个号码孜孜不倦地打过来,每次刚拒听就又进来,最后终于惹烦了韩总,可想而知他接通之后的口气更是不好。

 

“……老韩……你能来接我吗……”说罢电话那头的人还吸了吸鼻子,听上去怪可怜的。

 

韩文清愣了一会儿,随后才反应过来这副烟嗓的主人是叶修。

 

巧了,刚还在和总经理谈论叶修,主人公就自投罗网地出现了。正好韩文清的火没处泄,一想到张新杰给出的糟糕解释就来气。

 

韩文清讲电话的语气更差了,真人背后的黑气也的确实体化了。

 

“呵,我为什么要放下工作去接你?”

 

“……老韩……”

 

“我只承诺会给你相应的经济赔偿,给你当车夫可不在赔偿范围内。”

 

杵在公用电话亭的叶修又吸了下鼻子,腔调带上软糯的鼻音,最后的“韩”字被刻意拖长了些,语气也放软了不少,像是在撒娇。

 

韩文清是吃软不吃硬的人,被叶修这么一折腾心也跟着柔了,语气不再生硬,这是他松口的前兆。

 

“理由?”

 

“……我的钱包和手机不见了……大概是车祸的时候……”虽然觉得这么丢人的事最好闷在肚子里,但纠结了一会儿后,叶修还是如实汇报。

 

韩文清揉了揉太阳穴。这么一追究,给人当免费车夫还真是应该的。张新杰不动声色地观察着总裁的神情,连后者眉头皱起的褶子都数得一清二楚。

 

“现在在哪?”张新杰看到韩文清带走桌面的车钥匙,又单手拿起西装外套,立刻安排林敬言暂代下午会议的负责人。

 

“十分钟后的会议你们先顶着,我去接个人,马上回来。”韩文清看了看表,迅速预估完时间并去车库取车。

 

此时的叶修挂了公用电话,背倚着一旁的塑料隔板小憩了一会儿,随后慢悠悠地挪向一旁的便利店,身形有些不稳。他刚刚翻遍了外套衣服的口袋,总共就掏出几枚硬币。除却打电话的消费,剩下的钱也就够他买一瓶矿泉水。

 

叶修虽然不渴,却觉得白白坐在人家店里占位不太好,便从冰柜里拿了瓶农夫山泉,付完帐后抱着瓶水,安安分分地缩在餐桌的一角,巴巴地盯着门口来往的顾客,希望韩文清能直接从公司瞬移过来。

 

就这么看了一会儿,叶修也觉得自己傻。没有任何娱乐设施,他开始玩起手中的矿泉水瓶。隔着层塑料与透明液体,周围的一切都变得破碎起来,歪歪扭扭地绕成抽象图案。叶修将矿泉水立在面前,随后双手相叠垫着下巴,整个人都弯下腰趴在餐桌上。他就这么透过水瓶观察眼前的景象,不自觉地勾起嘴角。

 

韩文清焦躁地按着喇叭,他从来不是个如此缺乏耐心的人。只是这个十字口车流量大,红灯长绿灯短,多少车等着过马路,前面又恰好是个不紧不慢开车的,这波韩文清本来能跟着过去,却因前面速度太慢又被红灯拦了下来。

 

从霸图到市医院的距离并不近,就算道路通畅过去也要二十分钟。现在塞车开不快,前面又有施工拦了段地方,韩文清只好被夹在车堆里等待。他有些担心叶修。虽然对方的没正形与没完没了的打趣让他极其不爽,但人是他伤的,把这么一个身无分文又没有通讯方式的病号留下总归不太好。

 

其实韩文清大可放着不管,但他有责任心,凡事都讲究负责到底。他对叶修的第一印象很好,对方长得挺白净,五官让人看得舒服,相貌虽不惊艳,但也算精致,是现在少女追捧的帅哥类型。只是后来发生的一系列事儿让韩文清不得不给叶修打上负分。

 

若叶修没有那“一系列花花肠子般的关系”,韩文清还真愿意和他来上一炮。

 

绿灯的时候韩文清踩了油门。此刻他脑子里突然蹦出刚见到叶修时的场景——后者穿着格子衬衫,胸口的纽扣松开几颗,可以看到漂亮精巧的锁骨。长袖也被主人随意卷至胳膊肘,松松垮垮地挽着,露出的小臂修长白皙,比韩文清的胳膊还要再细上两圈。下身是条黑色的收脚长裤,这样的款式更衬得叶修腿型姣好,也显得那处更为圆润挺翘。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韩文清立刻打断回忆。叶修的外表再怎么衬心意,那也是个喜欢脚踏多条船又玩弄别人感情的渣男——至少韩文清依旧这么认为。何况对方针对自己的嘲讽令人火大,这个叶修怎么看都不是个合适的人选。

 

后面的道路不堵,韩文清顺利到达叶修所说的便利店,刚进门就看到目标人物可怜兮兮地蜷在角落里,不时用手搓搓胳膊。

 

叶修的桌前投下一片阴影,他抬头就看到韩文清手臂上挂着西服外套,面色依旧不是很好地站着。

 

还没拆封的矿泉水被叶修举到韩文清面前,后者不解地看向带些讨好笑容的男子。

 

“爱要不要。”叶修见对方没有接的意思,毫不尴尬地放下手臂,拧开瓶盖自己喝了一口。还没将水盖上,韩文清便伸手拿过水瓶,凑到嘴边灌下一大口解渴。

 

“谁说不要的?”停车场离便利店有段距离,大热天他又穿着西服衬衫走过来,的确需要降降温。

 

叶修又搓了搓双臂。韩文清皱眉看着对方单薄的短袖,随手将自己的西服外套丢给他。

 

“被空调吹冷了就到外面站着。”

 

“外面热。”

 

“那你站一会儿再进来。”

 

“麻烦。”

 

“你究竟有多懒。”

 

“你看到的这么懒。”叶修披上西装外套,随后张开双臂,意思意思将自己展示给对方看。

 

韩文清没理他,也没和他贫,兀自走向店外,身后乖乖跟着个伤患者。

 

坐到车里的时候叶修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他选择了后座,因为这样他好把受伤的脚搁到位置上。

 

韩文清打开空调,试图给车内降温。他瞥了眼后面的叶修,虽然自己挺热的,但还是调小风力,随后又将风扇向上调。

 

“家在哪,我送你。”

 

“不知道。”

 

“你耍我?”

 

“真不知道。”

 

叶修说的是事实。苏沐橙和他刚准备搬家,新公寓都找好了,就差去那边落脚。新住处是苏沐橙一个人看的,也是她一个人找的,叶修没兴趣管,因此他连房型与地址都不知道。原本叶修大言不惭地说搬家这事儿包在他身上,结果苏沐橙出国前才写了张地址给他,这张救命纸条连着新钥匙跟着一起丢了。

 

所谓祸不单行,叶修今日才深刻体会到其中的含义。

 

这事儿搁谁那都不会相信,叶修也懒得解释。他想了想,报出自己原先租住的地址。韩文清只当对方一开始逗他玩,得到答案后就开始用导航搜索路线。

 

叶修与苏沐橙的老住处在一个小区里。虽然档次不高,但大多住的都是老人,除了晚上广场舞的音乐,其他时间都算清静,偶尔还能听到二胡与笛子的乐声。韩文清将人送到家楼下,看叶修因脚受伤走路别扭,便一同下车护着他。

 

“这里没电梯?”韩文清挑眉看向灰溜溜的石阶,上面印满了小广告的章。

 

“我可不是总裁,穷得很,只能住在这种低档小区里。”

 

韩文清没有回答,他扶着叶修一步步上楼,内心却想通了些许东西。

 

原来这就是他脚踏多条船的原因——经济条件很差,需要靠此来维持生计。韩文清觉得能理解,毕竟也是被生活所迫,总强过那些单纯抱着游戏心态的顽劣之人。于是韩文清手上的动作更轻了些。

 

叶修当然不知道身旁人想偏到九霄云外去了,也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划入需要救济的困难人群。

 

当他们终于到达叶修所住的楼层时,韩文清彻底将叶修归纳到穷困潦倒的社会底层人民中。他盯着住户门外的几个行李箱,难得愣了神。

 

“这些都是你的?”韩文清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试图一次性拖动所有箱子的叶修。

 

“当然。”

 

“你的家呢?”

 

叶修喏了一声,嘟起嘴往方才停放箱子的门口努了努,随后风轻云淡地加了句:“被房东赶出来了。”

 

——因为合同到期了,今天就是搬走的日子。

 

韩文清没再多问,表面上依旧冷着脸,内心早已软了一半。

 

“那你住哪?”

 

叶修耸了耸肩,满脸不在乎:“不知道,新住处的地址和钥匙都跟着一块儿丢了。”

 

“……你女朋友家呢?”

 

“我还是黄金单身汉一枚。”

 

“可上次那个女生……”

 

“哦,你说沐橙啊,她是我妹妹,很小就跟我生活在一起了。只不过她去米兰工作了,接下来四个月都不在。”

 

[韩文清对叶修的好感+1000]

 

“还有之前酒吧门口那个金发男子……”

 

“我朋友,从以前喊我老大喊惯了,在酒吧当酒保。”叶修朝韩文清翻了个白眼。

 

“那天我在门口等他,结果就碰到一个问我多少钱一晚的智障。”

 

韩文清有些尴尬,在叶修促狭的目光中才意识到自己扭曲了多少事实。

 

[“脚踏多条船+卖后面的鸭”误会解除,韩文清对叶修好感+身份证号,恭喜玩家叶修获得韩文清的正无穷印象分]

 

“我没有我朋友的联系方式,也记不清他们住哪儿。借我一下手机,我登个qq问下。”

 

“不用了。”韩文清迅速收起手中握着的苹果,将它塞回西服口袋。

 

“你可以住我那,直到你妹妹回来。”韩文清帮叶修拎了大多数行李,内心积极地下了楼。

 

“我一个人住,家里空,就当作撞到你的补偿。”韩文清怕自己提的建议太过突兀,又补充了一句解释。

 

“哟,这么贴心,包吃包住包wifi包空调?”

 

“嗯。”

 

“不收钱?”

 

“嗯。”

 

“还挺有良心。”

 

“……”

 

“那哥就不客气了。”

 

“嗯。”

 

[叶修对韩文清好感度+7407823823,恭喜韩文清玩家的印象分变为正数]

 

TBC

评论 ( 7 )
热度 ( 91 )

© 昭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