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向,写文主叶受cp,偶尔会带喻黄

【伞修】某叶姓同志,来个AI吗? 07

  

#从这之后就要发动马达加快剧情的我😂感觉再这么温水煮下去两人永远走不到一起,,ԾㅂԾ,,



之前部分戳这儿:01   02     03     04    05     06



正文:

  

最后的两堂数学让人昏昏欲睡,好在老师是个和乐的胖子,对于学生打盹睡觉倒也没怎么管,提个一两句就算揭了页。

 


叶修表面上认真听课,内心却盘算着晚饭在哪儿解决——这几日父母忙于工作,丢下家中的双胞胎与AI 自生自灭。管家与保姆做的饭菜千篇一律,叶修吃厌了,开始惦记石锅拌饭。

 


 学校一条街外就有个小区,各色各样的小店都有,甚至还有个商业广场,一到放学便会迎来成群结队的高中生——里面的餐馆与摊子实在是吸引人。

 


离放学还有十分钟,叶修周围的同学就开始悉悉索索地收拾书包,到点了直接甩上背开溜,不给老师留人谈话的机会。周五的值日生最怠惰,通常都是马马虎虎打扫完教室,还没等卫生委员检查就脚底抹油似地走了,跑路间撞歪课桌也不摆齐,班级的常规分从来不是他们关心的事儿。

 


叶修和苏沐秋跑到隔壁班,透过教室门的后窗张望叶秋。叶秋的班主任是出了名的爱拖课,每次不拖个二十分钟就浑身不舒服。叶秋自然也是瞥见了自家哥哥,他趁老师不注意朝后门比了个手势,示意两人先走。

 


于是当苏沐秋与叶修人手一杯波霸奶茶,边喝边等着炸鸡排时,叶秋还在苦哈哈地上课。

 


“你先去店里占位,鸡排我等着呢。”叶修碰了碰苏沐秋,此时他正用店前的几个台阶打发时间,一会儿上来一会儿下去,不时又缠着叶修一起玩什么不倒翁游戏,晃得叶修没了耐心。

 


“我要加梅子粉。”苏沐秋朝正在炸鸡排的小哥打了声招呼,后者点点头便继续用铁夹将肉排翻面。

 


“别听他的,加孜然粉。”叶修看着被面粉沾得白扑扑的鸡排浸入翻着小气泡的热油,不一会儿伴随着“呲呲”声响变成了诱人的金黄。

 


“梅子粉。”

 


“孜然粉。梅子粉有甜味,我不喜欢。”

 


“孜然粉味道太重了,我不喜欢。”

 


店员小哥习以为常地继续工作,等两面都变得黄灿灿后捞出来放到吸油纸上滚一圈,随后拿出剪刀将其分成小块。当鸡排被装入纸袋戳好竹签的时候,苏沐秋与叶修还在争执。

 


“那就再买一份好了。”苏沐秋朝店员说道。

 


叶修眼疾手快地上前阻止,和苏沐秋悄声解释道:“等会儿还要吃石锅拌饭和章鱼烧呢,钱不够。”

 

苏沐秋觉得钱不够是最尴尬的事儿。

 


最后两人还是加了孜然粉,毕竟付钱的是叶修,他说了算。

 


“不满意就别吃。”叶修拍掉苏沐秋伸来的手,自己用竹签戳了块最大的鸡肉,结果在送入嘴的中途就掉回纸袋。

 


“噗,真蠢。”苏沐秋嚼着外酥里嫩的肉排,吸了口奶茶后忍不住笑出声,最后被呛得厉害,咳嗽不断。

 


“被珍珠呛到的人才是真的蠢——老板娘,老样子!”叶修进到石锅饭的店里,朝人招了招手。

 


现在早已入秋,天气也逐渐转凉。还没适应季节转换的二人依旧穿着夏天的短袖校服。之前在闷闷的教室里不觉得冷,一到晚上在街里走几圈四肢就起了鸡皮疙瘩。苏沐秋坐下后跺了跺脚,双手捧着热饮汲取温度,不时还搓搓手。

 


叶修又戳了块鸡排送到嘴里,舌尖被烫了一下,疼得他直嘶气,“别搓手了,跟个苍蝇似的。”

 


“啊?”苏沐秋一时没反应过来。

 


“苍蝇搓脚的姿势和你一样。”叶修意有所指地瞄了眼装有劣质卷纸的塑料桶,上面恰好停了只苍蝇。

 


“……说不过你。”苏沐秋用吸管搅了搅剩下的半杯奶茶,随后对准里面黑黝黝的珍珠,一颗颗将它们吸上来。

 


两份肥牛石锅饭上来了,苏沐秋熟练地用勺子翻拌份量够足的料,随后把其中的生鸡蛋捣散。而叶修这边的饭和酱料还未拌开,他就迫不及待地用筷子挑出肥牛,压在石锅底部弄熟了吃掉。

 


苏沐秋有些好笑地看着叶修馋猫似的神情。他将自己一份中的肥牛尽数挑出,把二分之一的肉夹到叶修碗里。

 


“运动会你准备报什么项目?”叶修将肥牛夹回去大半,“刚刚鸡排没加梅子粉,我要是再吃你的肉就不厚道了。”

 


“跳高或者跳远吧……最后一天的马拉松也会去。”苏沐秋很喜欢这家店的酱料,橙色的,咸辣味兼备,闻起来就香,极能勾起人的食欲。

 


“你呢?”

 


“我?应该又会以壮丁的身份上场凑人数吧……但愿这次的两千米轮不到我。”叶修吸了吸鼻子,他刚刚在街头站着等炸鸡,被风吹过了头,现在总觉得冷。


TBC


评论
热度 ( 19 )

© 昭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