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向,写文主叶受cp,偶尔会带喻黄

【伞修】某叶姓同志,来个AI吗 03

#伞修主线,喻黄副线

#前文请戳:01    02   

 

正文:

 

其实上学与放假对于叶修而言没有任何区别,因为他仍旧我行我素,想干嘛干嘛,只不过换了个地方。此时他正摆弄着手中的方形纸,跟随同桌学习折玫瑰花。语文老师正在前面讲个不停,唾沫横飞,粉笔不时在黑板上哚几下,随后半截断了掉落在地,碎成好几小节。

     

叶修不时装装样子应和一下老师,实则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同桌翻动的手上。玫瑰花难折,过程繁复难记,叶修又没什么天赋,只得拜托那名女生重复几个要点步骤。

 

苏沐秋与叶修只隔了个过道,此时他正出神地看着叶修的双手——被主人精心刻意保养过,白皙柔软,骨节分明,十指修长灵巧,此时正微微曲着,还能看到修剪圆润的指甲盖。

 

“叶修,群贤毕至后面是什么?”语文老师撑了撑厚成啤酒瓶的眼镜,忍无可忍地点了名。

 

叶修懒懒散散地站起身瞥了眼板书,才知道正在讲解《兰亭集序》,他正大光明地翻开课本,却怎么也找不到那几页,在老师即将杀人的目光中又淡定合上了书。一旁的女生也被叫了起来,但同样因为开小差,一时没反应过来。

 

过道旁的苏沐秋趁老师转过身去的空挡扔了个小纸条。皱巴巴的草稿纸正好落在叶修面前,被课桌上的笔袋挡了个结实。叶修爆手速将纸条展开,眯眼认清了上面极小又有些龙飞凤舞的字迹,随后极小声地将答案告诉了一旁的蒋萱。

 

“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蒋萱有些磕绊地背诵了一句,紧张得冒汗。

 

“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叶修压低声音提醒道。

 

蒋萱学舌般回答完问题,语文老师瞪了她一眼便大发慈悲地让她坐下,独留叶修孤零零地站着。

    

苏沐秋被气笑了,自己的好意被当作顺水人情讨好姑娘,心里自然憋屈。叶修站着也不忘骚扰苏沐秋,看到对方装作不理自己的样子也来了劲儿,脚下挪了几步站到过道中间,避开老师的视线伸长胳膊推了推苏沐秋的肩。

 

后者正撑着头看向别处,此时被这么搡了一下手没支持住下巴,身体就这么往前栽了一下。

 

“干吗?”苏沐秋用口型问道,一面动手做笔记。

 

“陪我说说话,上课太无聊了。”叶修微微矮下身子,凑近用气音说道。

 

两人靠得太近,叶修又时不时摸摸苏沐秋的脸调戏几下,后者不甘示弱地摸回去。这些动作着实生出些暧昧,看得后座的黄少天忍不住翻着白眼踹了脚叶修的大腿。

 

“公众场合注意点,别玷污了我的眼睛,小心老师又让你到走廊上罚站。”黄少天用笔戳着叶修的腰,又嫌不够伸手挠对方的痒,后者立马夸张地向前躲了几步,伴随着一声“黄烦烦你别耍流氓!”

 

叶修的这一声叫唤声音足够大,内容足够劲爆,顿时全班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

 

“叶修你你你你你……”黄少天红了脸,急得连话都说不完整,只得指着对方干瞪眼。喻文州无奈地扶额,忽略黄少天求救的目光,装作不认识。

 

“你,你,还有你!都给我出去站着!”女老师尖着嗓子说话,黄少天立刻要开口为自己打抱不平,喻文州不赞成地看着他。栗发少年瞬间像泄了气的皮球,嘟囔着出了教室。

 

叶修难得识趣地没顶嘴,乖乖站了出去,只是一脸习以为常并且不在乎的表情,气得老师后槽牙咬得咯咯响。

 

苏沐秋一脸无辜地待在座位上。

 

“我做了什么?”他双手一摊,试图问老师要个说法。

 

“别以为我刚在板书就不知道你做了什么,整天和叶修腻歪在一起,他罚站还要黏到你那儿继续捅娄子。既然你俩感情这么好就一道罚站吧,别太感谢我。”

 

苏沐秋在全班的“yoooo~”与意味深长的目送下满脸黑线地走出门。

 

门外站着姿势各异的三名高中生。黄少天一脚踩在墙上一脚撑着地,前后晃着身子,满脸控诉地看向坐在横放矿泉水桶上的叶修。

 

“不就戳了你几下腰吗,什么叫我耍流氓?本剑圣是这么不正经的人吗?还有谁会看上你这种家伙,整天没精神吊着眼角。你自己罚站还要扯上别人,连苏沐秋都被坑过来了,你该不该诚心诚意请我们吃点东西??”

 

苏沐秋站得最规矩,此时正捧着本小说看得入神,并未加入两人的对话。

 

“在看什么呢?”叶修自动屏蔽黄少天,惹得后者炸得更厉害。他嫌烦了,便用脚在地上趴了几下,连人带桶滚着靠近苏沐秋。叶修仰头看向纯色书皮——那有些破旧。

 

“《活着》?你喜欢看余华的书?”

 

苏沐秋“嗯”了一声,觉得有些敷衍,又加了句“蛮有意思的。”

 

     

“我只是搞不懂他为何执着于活着。”苏沐秋将双眼从密密麻麻的文字上移开,带些迷茫地看向叶修。

 

     

“明明很痛苦,为什么依旧固执?”

 

     

黄少天突然不说话了,面上蒙了一层阴影。

 

     

叶修下意识地瞥了眼栗发少年,没再接茬。他趁苏沐秋不注意,将小说抽离并藏于身后。

 

     

“小说哪有我好看?”叶修眨了眨眼,带上狡黠地笑了笑,露出洁白的贝齿。他依旧坐在横放的水桶上,不时控制着塑料桶前后晃悠,整个人也摇来摇去的,有些孩子心性。

 

“我的生命只有三年。”苏沐秋笑着摸了摸叶修的脑袋,帮对方将碎发撩至耳后,露出尚且清秀白净的面孔。他的指尖抚上叶修眼下的淡青,有些心疼地说道:“别再熬夜了。”

      

      

“我最初也觉得为客户服务就是我们的任务。但喻文州说这是全然错误的想法,时间到了我自然会懂。”

 

     

叶修忽然捂住苏沐秋的嘴,示意他黄少天还在场。

 

     

“我只是想尽快知道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存在。”苏沐秋的声音有些闷,湿意与鼻息的热气尽数喷在叶修的掌心,撩得人心痒。

 

      

“还差一个月。”黄少天的声音不复先前的明朗,在空荡走廊的衬托下显得更为压抑。

 

      

还差一个月,就要到三年的使用期限了。喻文州和苏沐秋相同,也是AI,陪伴黄少天的时间更为长久。

 

      

AI在三年后将被制作公司回收,要么进行销毁,要么被分解,身体上完好的零件将用于制作新的AI。而原先的AI自然会被抹杀知识、性格以及客户的一切原设,甚至包括三年来的所有记忆。

 

当然,若客户想要继续拥有AI的使用权,只要付出更多的酬金续签合约,制作公司就会对其进行维修更新,只是记忆芯片已经超负荷,必须被替换。随之而来的,便是化作乌有的记忆,这是无法避免的。

 

说白了,三年前与三年后的喻文州全然不是同一个人,只是顶着张一模一样的面皮,拥有相同性格的崭新AI罢了。他就是个空壳,与黄少天之间依然是重零开始,喻文州甚至不会记得黄少天是谁。

 

     

“……你可不适合这么沉重的话题啊剑圣大大,走吧,中午这顿哥请客,要吃什么随便拿。”叶修起身将水桶踢回角落,双手枕着后脑就要下楼去便利店。

 

      

“没关系,又不是第一次了。”

 

       

黄少天笑着开口,故作轻松。

 

      

“……我已经习惯了。”

 

      

苏沐秋惊愕地睁大双眼。他才想起叶修曾经和他提过,喻文州与黄少天“认识”了九年。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00 )

© 昭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