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向,写文主叶受cp,偶尔会带喻黄

【伞修/喻黄】某叶姓同志,来个AI吗? 04

#叶神生日加更加字数以表庆祝o(* ̄▽ ̄*)ブ


#伞修线持续发糖,喻黄小虐怡情,但最后绝对he不解释


#设定为伞哥文州AI,而AI的记忆只能保持三年;三年一到便会被制作公司销毁,与《可塑性记忆》的私设类似哦(*^_^*)


#前文请戳:01    02     03    


 

正文:


 

离下课还有点时间,学校里空荡荡的没有人,叶修就这么不紧不慢一路晃到食堂后的便利店,身旁走着苏沐秋和说话不停的黄少天。


 

现在的店面被重修,辟了块专地摆餐桌椅。苏沐秋惯常拿了泡面就去结账,一面掏零钱一面等老板烧水。而黄少天这边已经装了一篮子零食,从辣条到泡椒爪再到薯片,样样都有。

 


“少天你这是要坑死哥啊?”叶修踩着懒散的步子走到柜台前,看着显示器上不断变化的数字,听到刷条码时的“滴”声就觉得肉疼。


 

“最近文州不让你碰辣吧?小心他等会儿变着法子罚你。”

 


“老叶你可别挑拨离间,文州对我可好了根本不会因为这点小事怪我罚我。何况本剑圣是谁啊,怎么可能怕这点小惩罚,也太没面子了吧。”黄少天扯过一旁的塑料袋,勤快地装着零食,“剥削万恶的资产阶级就是爽!”说罢还朝叶修吐了吐舌头,笑得一脸得瑟。


 

“你当然不怕,毕竟你俩每次玩惩罚play都乐在其中。”叶修神叨叨地说着,摇头连啧了几声。


 

这话当然遭到了黄少天的极度谴责与鄙视,叶修倒是习惯了,依旧没正形地倚着柜台,开始对格子里的关东煮下手。黄少天说累了觉得口干,拧开饮料喝了几口,刚想继续反驳就被苏沐秋掐了话头。


 

“别贫了,每次喻文州搂着你又亲又咬的时候你都脸红得像个小媳妇儿似的,你敢说你不喜欢?”苏沐秋用塑料叉将方便面盒封好,端到桌椅上等着吃。


 

“少天,不是和你说过别再吃辣吗?这几天你胃病又犯了吧。”苏沐秋满带笑意地模仿喻文州的口气。


 

“现在胃又不痛,刚刚就吃了一点,真的只有一点点。”叶·饰演烦烦·修顶着黄少天刀剐般的目光跟着效仿。

 


“不听话是要有惩罚的。”苏沐秋打开封盖,用叉子将泡面搅散,顺带把调料拌匀。不断冒出的热汽蒙眬了他的双眼,连叶修向自己走来的身影都变得虚幻。


 

“什么惩罚?”叶修的语调带上些引诱,他双手撑在桌上,微微低下头,明亮的黑眸带着隐藏不住的笑意直直望向苏沐秋。那双浓如墨的眼瞳在正午的阳光下泛着层棕,仿佛融进丰富的色彩,显得晶莹剔透。


 

苏沐秋突然觉得心悸。


 

“什么惩罚?”叶修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眼中的笑意更浓,像是坚持要把戏演下去,又弯了弯腰凑近对面的浅发少年。


 

苏沐秋望着忽然放大的白净面庞,目光不自觉落到叶修的睫毛上——又长又密,眨眼的时候如同小刷子,看着就让人心痒。他有些克制不住地亲上叶修的侧脸,随后又在人的鼻尖处落下一吻,这让对方得寸进尺般又缩短两人的距离,呼吸也缱绻在一起,气氛有些旖旎。


 

“只是这些惩罚吗,文州?”叶修用鼻尖亲昵地蹭了蹭苏沐秋的面颊,最后的称呼让后者即刻明白了现况。


 

苏沐秋无奈地笑了笑,眼神也恢复了先前的清明与调侃,重新找回戏感后又开口说着烂俗的台词:“当然不止这些啊,少天。”


 

于是在黄少天石化的当儿,苏沐秋与叶修模仿了亲吻的声音之后便忍不住笑出声。


 

店老板好奇地往这望了几眼,黄少天憋红了脸,双手一摔把刚买的零食放到餐桌上,脚翘到椅子上便要撸袖子找叶修真人pk。


 

“少天不喜欢吗?”苏沐秋勉强稳住气息,又用喻文州的语气模仿了一句。

 


黄少天才吐出一个“当然……”,就看到喻文州不知何时站在苏沐秋身后。他摸了摸鼻尖,话锋立刻转了一回,小声嘟囔道:“当然喜欢。”


 

“……这对狗男男。”叶修愤愤地咬下一颗牛丸死命嚼着,仿佛喻黄二人就是被牙齿碾成肉渣的丸子。    


 

“就吃两串?能饱吗?”苏沐秋嗅了嗅自己手旁的泡面,过足鼻瘾便将卤香牛肉面推到叶修面前。


 

“哥不饿,被眼前这波狗粮塞撑了。”叶修两手举着丸子,用眼神示意对方拿走。


 

“我不需要进食呀。”苏沐秋翻了翻面,随后心细地避开胡萝卜绿葱等配料,叉了一大口面条送到叶修嘴边。


 

双手不得空,人家都把吃的端到嘴边了,总不可能再拒绝。方便面闻起来的确香,叶修也没客气,呼噜一口就吸溜掉一叉子的面,咬断面条后又受不住地嘶气直喊烫。


 

黄少天全程冷漠地看着面前的两人,默默啃着凤爪,很想把包装袋里的山椒糊他们一脸。


 

“货架上还有一溜泡面呢,各种口味任君挑选,麻烦别再你一口他一口地合吃一份了好吗,本剑圣的眼睛都要瞎了。”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来的优酸乳解辣,吐着舌头刚想再拆一袋啃,就被喻文州捏着手制止了。


 

黄少天很委屈。


 

“剑圣大大先转头看看队伍有多长吧,沐秋和我可不想去挤沙丁鱼罐头。”叶修白了他一眼,顺手将竹签举到苏沐秋嘴旁,上面还剩下最后一颗牛丸。苏沐秋本着尝鲜的态度咬了一口,不料里面的汁水溅了叶修一手,还有部分沾到自己的嘴角。


 

AI在某方面来说纯洁得可以。他们从来都不知道哪些动作属于暧昧撩人,哪些动作只会发生在腻死人的小情侣中。比如现在,黄少天再次石化,就连喻文州的笑容都变得僵硬——苏沐秋习以为常地舔去叶修指尖的汤渍,之后还略带歉意地说了声“抱歉”。


 

这声抱歉到底是为了什么估计只有苏沐秋和天知道。


 

“……你们这是……”


 

“沐秋和我相处也就三四个月,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动作的含义。”叶修不自然地咳了一声,他突然想到前些天的那个吻,柔软、冰冰的,还带些苏沐秋口中的轻微花香,也不知他是否偷喝了叶父的花茶。


 

喻文州了然地点了点头。他毕竟和黄少天生活了将近三年,如今对事物的判断、思维甚至情感都与人类无分毫差别。而苏沐秋显然还是个新手,就像那些刚踏入社会的年轻毕业生们,资历与经验全是空白一片。


 

浅发少年听到叶修的回答,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

 


“文州你也吃啊,芝士味的薯片真心不错,你一定得尝尝,还有还有,今天放学和我一起去吃糯米鸡吧,那餐馆里还有奶黄包和港奶,都是我喜欢吃的,你肯定也喜欢。”

 


喻文州无奈地张嘴接过黄少天喂来的薯片。他对零食不感冒,相反有些排斥这类膨化食品。可对方的请求,他无论如何都无法拒绝。

 


两年零十一个月前,喻文州被送到黄少天身边。这名栗发的活泼少年将成为他的客户,也是他的主人。从喻文州被制造到耗尽生命的这三年里,他的眼里永远只会有黄少天。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对方,而对方的行为总能牵扯到自己的情绪与思路。


 

黄少天曾偷偷翻看手机中的相册——那是他和“喻文州”的照片,只不过是和三年前、甚至六年前的喻文州。入侵电子设备对于AI而言易如反掌,喻文州曾在黄少天熟睡后悄悄琢磨那些合影。


 

他盯着手机中的“喻文州”——头顶带有恶魔角的发箍,手里举着米奇状棉花糖,很亲昵地吻在黄少天的侧面,而后者的左脸是刚画的彩绘,应该Star Wars里的Q版人物。


 

怎么看怎么俏皮,喻文州轻笑着想。


 

他又注意到两人身后——白日的摩天轮。显然这是在游乐园拍摄的,下角还标了时间。


 

“自己”和黄少天有这么多的经历,现在的喻文州却记不起半分。

 


太奇怪了,就像是在看一部爱情小说,里面的男主却是个顶着相同面皮的冒牌货。

 


拥有记忆的喻文州,被强行洗去记忆的喻文州,还是同一个人吗?

 


三年前的喻文州和三年后的喻文州,还是同一个人吗?

 


这和忒修斯之船的悖论极其相似。

 


“不是同一个人啊,少天。”


 

正午的阳光在黄少天的头顶上撒了层碎金,衬得栗发更亮更浅了些,看上去柔软好摸。


 

“是同一个人。”黄少天有些执拗地回答。此时他对着满桌零食,全然没了胃口。


 

“我的记忆只能保存三年。期限一过,我不会再记得你。”


 

“我们可以从头再来,只要你还在,这并不难做到。”


 

喻文州哑然。


 

被恋人忘却是多么痛苦的事情,他当然知道。


 

叶修知道,苏沐秋知道,所有人都知道。


 

从零开始,让对方再爱上自己,又是多么艰难,这其中的孤寂恐怕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体会。


 

喻文州希望自己能被公司销毁。他的存在,注定会给黄少天带来无法想象的伤害。


 

干干脆脆地让喻文州消失,这是两人最好的选择。长痛不如短痛,又何必执拗地将人留在身边,徒添痛苦?


 

午间休息向来是最自由的时光。叶修惬意地靠在长椅上,头枕在苏沐秋腿部,眯眼看着湛蓝的天空,慵懒得像只猫。苏沐秋依旧认真翻阅着小说,指尖不时缠绕叶修的发丝把玩。

 


“沐秋大大,来说说你的读后感吧,关于余华的这本书。”

 


“他太执着了。”

 


无论是《活着》中的主角,还是黄少天,都固执得令人心痛。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6 )

© 昭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