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向,写文主叶受cp,偶尔会带喻黄

【伞修】 某叶姓同志,来个AI吗? 02

#部分私设借鉴可塑性记忆的世界观

#前文请戳:01  

正文:

“这是什么?”

 

“花名册。”叶修嚼着苹果,随手翻阅手中的书,声音有些含糊不清。待口中得空了,又无赖地朝少年张嘴,后者用牙签戳起另一块果肉,在挨到叶修的嘴角之际手腕一转,独吞了苹果。

 

叶修有些无语地看着面前的少年。

 

“AI真的能吃东西吗?体内系统难道不会被苹果卡死吗沐秋大大?”叶修吊儿郎当地翘着二郎腿,将手中的书弯成卷,敲向少年的脑袋。

 

“那倒不会,我有模拟消化系统。所以你真的在看花名册?”

 

“别听我哥瞎扯,”叶秋白了眼没正形的叶修,夺过被蹂躏的《百家姓》,摊开后继续研究着什么。

 

“姓什么好呢?”叶秋苦恼地浏览着书的内容。

 

“干脆姓叶吧。”叶修从水果盘中拣了块最大的果肉,顺手打掉沐秋的手。

 

“不要,”少年鄙视地看了眼叶修,“叶沐秋,真难听。”说完还皱了皱鼻。

 

“嘿哟,还敢嫌弃哥,胆儿大了啊最近。”叶修作势要闹,手脚已经和少年缠在一起,沙发被活蹦乱跳的两人折腾得移了位置,边角碰到了正在闭眸休息的小点。

 

“别吵。”叶秋小大人般“嘘”了一声,继续认认真真挑选着姓。

 

“干脆让小点选吧。”叶修抓过试图逃窜的小点,在它的左前爪上沾了些饮料。

 

小点不负众望地踩上了书页,它的第一个有色脚印赫然盖在了“苏”的旁边。

 

“苏沐秋……”叶修转了转眼珠,觉得挺顺口,便这么定了下来,“苏沐秋吧,挺好的。”

 

“你竟然让狗来选,还能再坑点吗?”苏沐秋抽了抽嘴角。

 

“怎么,种族歧视啊?小点也是我们家的成员。”

 

“我说不过你。”苏沐秋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心内却来来回回品味着自己的新名字。

 

“你也是我们家的一员了,总不可能一直叫你的编号吧,多不舒服。”叶修顺着小点的被毛,后者舒服地蹲坐在地。

 

苏沐秋怔了怔。

 

原来几个月不到,他已经被叶修认可为一家人了。

 

这和制作公司灌输给AI的理念全然不同。

 

AI是为人类服务的,他们因人类的愿望与需求诞生,是生命只有三年的短暂消耗品、替代品。AI拥有与人类无异的样貌与智慧,甚至具备基础情感,情绪也会有所起伏,只是尚处于蒙眬阶段。

 

开心,这是苏沐秋目前能够寻找到最确切的形容词。

 

“怎么?被我感动了?没事没事,只要沐秋大大再帮我削个苹果,这人情就算你还了十分之一。”叶修在沙发上翻了个身,羊毛衫被掀起一角,露出白花花的肚皮。

 

苏沐秋戳了戳叶修露出的肌肤,又戳戳自己的,嘟囔着“差不多嘛”,就被叶修毫不留情地踹了一脚,差点从沙发上栽下去。

 

“快去削苹果。”叶修又在对方的腰上踩了几下。

 

“滚犊子。”

 

“脏话倒是学得挺快,明明只是个AI。”

 

“你还说我?明明只是个叶不修。”

 

叶秋挪到苏沐秋身旁,凑到后者耳边用自以为小的声音说道:“我哥超级怕痒,肚子和腰尤其敏感。”

 

“叶秋不带你这样吃里扒外的,竟然为了他背叛你哥?看样子还没被我压榨够啊。”嘴上虽仍耍着嘴皮子,叶修却已经警惕地拉好羊毛衫从沙发上下来,盯着苏沐秋的一举一动。

 

“有种别跑啊叶修/笨蛋哥哥。”

 

客厅里的三名少年撒开丫子使劲跑着,上演了猫捉老鼠的场景,抱枕杂志什么的在空中乱飞,叶修没躲过,被一本政经杂志的书脊正中脑门,恍惚了一下便向后倒,不料撞进刚从楼上下来的叶父怀里。

 

叶秋与苏沐秋不出声了,就连平常最会贫的叶修也熄了火,客厅突然寂静。

 

三名少年在叶父面前一字排开,叶秋和苏沐秋低着头手背在身后,不敢再造次,也就叶修有胆和叶父插科打诨耍嘴皮子,试图缓缓父亲的怒火。

 

“你们三个,太不像话了!叶修,你作为长子竟然带头胡闹,还把家里弄得一团糟!”叶父坐在沙发上抿了口茶——那是叶修刚泡的,手法还算娴熟。他“哼”了一声,定睛打量着叶修额中的浅红印记,知道没什么大碍便也不再提。

 

“你这泡得什么玩意儿,水加的也太多了。”叶父的眉毛都要揪到一起,因茶水太淡的缘故嘴角又垮下来些许,但看在是长子特意泡好的份儿上一滴不落地喝了下去。

 

两名小少爷正弯腰捡着地上的杂志,苏沐秋也蹲下身帮忙收拾。叶修随手拣过一个靠垫,像模像样地将带有猫头鹰图案的枕头塞到叶父怀中,随后抿嘴笑着,一副欠扁的表情。叶父不耐烦地拿开碍事的东西,眼尖地瞥见被弄脏的《百家姓》——葡萄汁的颜色可不算浅,小点又“啪唧”在上面连踩了数脚,早就留下一串狗爪印,微长的指甲甚至抠破了书页。

 

叶父觉得内心的怒火又高了几丈。

 

“这可真不怪我,是小点自己踩上去的,你说是吧沐秋大大?”叶修摸了摸鼻子,眼神有些躲闪,便将烫手山芋抛给苏沐秋。

 

“你叫他什么?”叶父的注意力被“沐秋”二字吸引。

 

“沐秋啊,他的名字,全名苏沐秋,怎么样,好听吧?”叶修指了指一旁的浅发少年。

 

叶父“哦”了一声算作回答,嘴里轻念几句“苏沐秋”,随后斜眼瞅着颇为得瑟的叶修,不屑地“切”了一句。

 

“你还算有点用处,”叶父理了理衬衫衣领,起身打算离开,“军姿半小时,不许划水,不许偷懒,我会来检查。”原本以为逃过一劫的叶家双胞胎瞬间蔫儿了,苏沐秋倒不以为然。

 

半小时有些漫长,叶秋倒兢兢业业地完成了惩罚,叶修却因为一时的放松被叶父逮住,又加了时间。

 

“你当然不觉得累,”叶修活动了下僵硬的身子,好不容易应付完鸡蛋里挑骨头的父亲,整个人都觉得酸,“AI就是好,不会累不会饿,估计让你跑个几十公里都不会出问题。”

 

叶修靠在沙发上,苏沐秋正帮他松着腿上的肌肉,手下的力度正好,叶修舒服得闭上眼休息。

 

“对了叶秋,等会儿作业借我和沐秋抄下,这周末游戏打多了,都忘写了。”

 

“不借,这都第几次了?”叶秋愤愤地关上房门,又作势将摊在书桌上的书本收好,以防叶修偷袭自己的房间。

 

“看样子明天又要劳烦沐秋大大陪我罚站了。”叶修无奈地耸耸肩,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

 

房门突然被叶秋大力打开,随之而来的是砸向叶修的作业本。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0 )

© 昭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