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向,写文主叶受cp,偶尔会带喻黄

【韩叶】傲娇与偏见 03

# 就是这么凑巧,就是这么🐶血

#私设苏妹子与老叶同住一个公寓,两人正准备搬家,于是在不久的将来对老韩造成了实质性伤害

#每次老韩遇到叶修都在讲电话

#苏妹子不出差叶修就不能去老韩家当米虫哈哈哈,女神是老叶坚强的后盾

03

之后两人就没再见面——即使韩文清天天都要到商场顶楼的健身房锻炼,即使叶修与苏沐橙不时在楼下书店转悠,几人也始终没再碰头。

 

此时的叶修正坐在客厅美滋滋地吃着外卖,开着文档页面的电脑就摆在手旁。

 

qq响个不停,叶修打开消息栏扫了一眼,在一列99+的群消息中眼尖地看到陈果私发的内容:三天后有个小说动画化的讨论会。

 

他们公司好不容易才请到某国著名制作商进行约谈,作为小说作者的叶修也必须到场。

 

这是个喜讯,叶修喝了口紫菜蛋汤想着。但他本身不太在乎这些,极其冷淡地回了个“哦”就下线继续码字了。

 

书房内的苏沐橙貌似也得知了什么好事儿,不时兴奋地对着手机另一头说些什么,最后又高兴地笑出声。

 

叶修将自己盒饭里的鸡腿分到苏沐橙的那份里,自己就吃些蔬菜和肉丝下饭。等后者终于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满面春光地出来时,盒饭都已经透凉。

 

“我去帮你热一下,”叶修起身进了厨房,看着坐到沙发上依旧乐得哼歌的苏沐橙问道,“什么事儿这么高兴?”

 

“一周后米兰有个画展,后三天的飞机,云秀说她朋友搞到了两张票,原本要去的那位家里有事走不开,恰好便宜了我。”

 

“哦,那挺不错,正好趁这个机会去意大利转一圈。”叶修用手摸了摸盒饭,觉得温度不够又放到微波炉里继续加热。

 

“是啊,只要我把手头的画稿完成就行了。正好公司想让我出几本个人画集,以欧洲的风土人情作为主题,给了我四个月的时间收集素材。”

 

“四个月?”叶修将竹筷掰开递给苏沐橙。

 

“有同事一起,”苏沐橙将鸡腿肉夹回叶修的饭盒,有些担忧地说道,“我倒是对你放不下心,这几个月你可别成天吃泡面叫外卖。”

 

“有什么?我还是会做些家常菜的,只是平常懒得动手。”

 

“我就是怕你太懒,连新住处都是我一个人找的,到现在你都没去看过,”苏沐橙有些无语地吐槽,“我东西收拾得差不多了,就等你准备好搬过去呢。这老房区的公寓你退租了吗?”

 

“嗯,这事儿你别操心,我到时候找魏琛他们帮忙搬家。对了,你记得把新公寓的地址发给我。”

 

“我真怕你把自己养死了。”

 

事实证明苏沐橙的担忧是对的。

 

叶修的确差点扑街。

 

说重了,是差点扑了三分之一条命。

 

一周前他还好好地坐在家里和苏沐橙吃盒饭聊家常,一周后他就坐在病床上和韩文清插科打诨。

 

对没错,就是和韩文清。

 

叶修出车祸了,开豪车撞小市民的是韩文清。

 

三天之后是叶修去见动画制作商的日子,也是苏沐橙去米兰工作的日子。两人拦了辆的士,叶修先是让司机去机场,一路上陪着苏沐橙聊东聊西,又关照了些许有的没的。结果从机场开回市中心的时候遇到早高峰,塞车塞得厉害。叶修眼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即将变成十点,而自己还被堵在离公司几百米远的路上,他二话不说丢下钱,直接下车一路跑过去。

 

这次动画化的会议异常重要,叶修是负责的人,对待工作向来不马虎,表面没个正形却守信,既然是答应下来的事儿他就不会打哈哈。何况若是这次签约成功了,公司将会有翻倍的收入,这对全公司上下都是个喜讯。

 

叶修越是这么想心里越急,脚下的步子也越快,遇到车流量不多的路口也不顾及什么交通规则了,左右一晃脑袋看到没车就脚一迈直接闯。

 

结果闯出事了。

 

一辆黑色的车突然从一个分岔口左转出现,叶修没看见,在开车的韩文清正分神和下属讲电话,等反应过来也来不及了。

 

当叶修被突如其来的大块金属撞得摔倒在地又滚了两圈的时候,韩文清正好从车内下来。叶修被全身的疼痛折磨得意识模糊,右臂更是钻心的疼。估计是磕到了头,脸上逐渐有黏黏腻腻的温热液体淌过,叶修头晕眼花,没一会儿就难受地昏了过去。

 

而他昏过去之前看到的最后情景,就是一张很眼熟的钱包脸。

 

巧了,整个h市一万多平方千米,九百多万人口,几百万辆车,又有那么多区域与街道,偏偏他撞上的是韩文清的车。

 

我到底造了什么孽。

 

这是叶修晕过去前的最后想法。

 

TBC

评论 ( 7 )
热度 ( 80 )

© 昭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