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向,写文主叶受cp,偶尔会带喻黄

【伞修】某叶姓同志,来个AI吗? 08

#之前部分:01   02     03     04    05     06     07



正文:


两人在小店里专心致志地吃着拌饭,在还剩下四分之一的时候叶修就丢了筷子。

 


“我吃完了,你快点。”说完便转头看向悬挂于墙角的小电视,上面正在放家庭剧。

 


屏幕太小,距离又远,所有的背景与演员都化作精致的小色块不断移动,他看得有些费力。


 

“别眯眼睛。”苏沐秋用筷子将石碗敲得当当响,试图引起叶修的注意。他瞥了眼后者的那份饭,看到有剩余的金针菇与蛋花便挑了出来,“饭吃不下没事儿,好歹把这些吃了吧。”


 

苏沐秋娴熟地将菜与饭拨开,见叶修依旧眯着眼看电视的小屏幕,不太高兴地踢了踢对方。

 


在浅发少年低头继续与石锅饭奋斗是时候,叶修才将目光转移到对方身上。他又瞥了眼被苏沐秋细心分好的饭菜,某种无法清晰表述的心情在体内发酵。


 

怎么说呢,就像游乐园里的零食摊,明明只有一点点的白糖逐渐抽丝,层层叠叠地缠上木棍,最后形成软乎乎的大块棉花糖,刚出炉的还带着锅里的余温,温温暖暖得就连鼻尖都萦绕着香甜。


 

因为苏沐秋的温柔与关心,只是给叶修的,他是因为叶修而存在的。光是想到这点,叶修的内心就止不住雀跃。世界上没有人是为他人而生的,而苏沐秋恰恰就是这样的存在。


 

虽然这样的想法有些自私,但苏沐秋从被制造出的那一刻起,永远会将自己的喜爱,完完整整地献给叶修,也只有叶修。


 

“我觉得你很像一个人。”叶修将奶茶的塑料封纸撕开一部分,双唇微张着凑到杯沿,呼噜一口就将剩余的珍珠全部倒进嘴里,鼓着腮帮子咀嚼,面部变得圆圆滚滚,显出几分可爱。


 

苏沐秋解决完最后一块鸡排,好奇地看向叶修。

 


“老板娘,这边五号桌结账,”叶修故意吊着苏沐秋的胃口,将找零与发票一股脑塞进衣兜里才狡黠地笑着,“像我们家的老妈子。”


 

说完他便一溜烟跑了,包都顾不上拿,离开餐馆前还“顺手”将一直大敞着的玻璃门带上,试图追上人的苏沐秋在两手都拎着包的情况下艰难地推门而去。


 

两人刚吃饱,没跑几步就开始岔气,腹部周围疼得难受,叶修更是直截了当地哈腰坐到一旁的圆石墩上休息,苏沐秋没得坐,只好站着缓缓。


 

后者没好气地将背包丢到叶修怀里。高中生的书总是很多,每天带回去一大堆参考资料,心里想着自己会在周末肝掉多少,结果周日返校时原封不动地背回去,一张纸都没翻过。


 

好在叶修是个足够有自知之明的人,每周末背回去的就只有试卷与屈指可数的教参,不然苏沐秋也没法拎着俩包奔上一段距离。


 

刚吃过热烫东西而带来的暖意已逐渐消散,之前在店里被敷出的一层薄汗也干了,此刻风一吹还有些冷。苏沐秋想起自己包里塞了件长袖外套,当即掏出来自己穿上。


 

外套是两层加厚的那种,拉上拉链捂一会儿后暖和得很。


 

叶修看到苏沐秋美滋滋地将双手插进带有绒毛的口袋,开口对后者说道:“我冷。”


 

“还好我穿的多。”苏沐秋不假思索地说了句直男答案,分毫没看到叶修有些抽搐的嘴角。


 

听说AI总是优先考虑主人的感受,一切都遵循取悦主人的宗旨。


 

苏沐秋可能是个假的AI,某叶姓同志在心里吐槽。

 


突然,面前的浅发男子张开双臂,一把将叶修圈进怀里揣着,像个人形挂件似的将叶修罩得死死的。


 

“这样我就有足够的体温温暖你了。”苏沐秋轻声说道。

 


听起来傻乎乎的一句话,甚至让人觉得呆头呆脑。但就是这样二得不行的语句愣是让叶修红了耳根。

 


“……撩妹技能MAX啊沐秋,你看上的人肯定被你哄得舒舒服服。”

 


“那你舒服吗?”


 

“能被你看上可真是我的荣幸。”叶修懒懒地将头侧靠于苏沐秋胸前,目光所及之处是一对正在打量自己的小情侣——好在天黑又离了段距离,对方看不清两人身上的校服与容貌。


 

“那边的小哥看到了没,学着点,以后好哄你女朋友。”说完还没羞没臊地吹了个口哨,逗得一旁的女子笑出声。


 

“叶秋马上就到了,让我们在章鱼烧店门口等。”叶修摆弄着不断震动的手机,在黄少天一如既往的消息轰炸中准确捕捉到了叶秋小窗的留言。

 


QQ的提示音不断,柯基头像没完没了地跳动,叶修粗略扫了眼对方的99+,难得耐心回了一两句。

 


“你好像挺喜欢黄少天的。”苏沐秋将捂热的双手覆上叶修外露的一截脖颈,试图用手温缓解那处的冰凉。叶修怕痒地缩了缩脖子,想要躲开身前人的怀抱。


 

“毕竟做了十年同学,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俩就同班。”

 


本来想顺从松开双手的苏沐秋听到这句,手臂登时用力,重又把叶修禁锢在胸前。

 


“那我呢?你喜欢吗?”

 


“嗯。”

 


听到对方如此笃定迅速的回答,苏沐秋便知道他没理解自己的问题。

 


不过究竟是谁没理解谁,无人知晓。

 


“我说的是那种……”

 


“叶秋,这边!”叶修没听清身后人的咕哝,看到不远处的熟悉身影就喊了一声。

 


苏沐秋泄了气,他再没勇气问下去。

 


——你喜欢我吗?

 


——是情侣间的那种喜欢。

 


TBC


评论
热度 ( 17 )

© 昭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