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向,写文主叶受cp,偶尔会带喻黄

【韩叶/短篇】NO.1


#开学小甜饼,在家摸鱼摸出的糖分👐


#照样一发完结,私设较多,半架空吧大概👽


#小部分语句来自原著番外



 

正文:



[手机通讯录里的第一个人是你最爱的人]


    

韩文清翻着公众号的鸡汤文章,无意瞥到黑体加粗的这句话——虽然有些以偏概全,但至少在他身上应验了。


 

世邀赛之后两人就公开交往了,一同过着没羞没臊又甜腻黏糊的日子,羡煞一群孤独寂寞冷的单身狗。

 


所有人都知道叶修从来不用手机这玩意儿,只要脱离电脑又孤身一人就基本处于失联状态。若不是出国前被冯主席强压着买手机,叶修到现在仍属“易丢人群”。


 

其实他是有手机的,只不过是款十几年前的诺基亚,装着最适合玩doodle jump的半键盘。虽然现在这个老古董像块板砖似的堆在某个犄角旮旯里积灰,那时候的叶修却异常喜欢摆弄它。

 


而早在联盟成立之前,韩文清就弄到了对方的手机号——因长期不使用,早就被移动公司注销了。

 


那是叶修方才与苏式兄妹共同生活的时候。

 


除了苏沐橙以外,韩文清大概是现联盟选手中最早与叶修见面的人。荣耀开服一个月后,拜两人在竞技场里的全胜挑战绩所赐,一叶之秋与大漠孤烟已成为游戏中的名人。当初大漠孤烟领先,4012场胜比叶修的3685胜更为引人注目,一直霸占着排行榜第一位。


 

叶修始终期待着能在竞技场碰上大漠孤烟,这样的希望却屡屡落空。比叶修更沉不住气的是韩文清。他等在回城大道的正中,直接把刚从副本出来的一叶之秋堵个正着。直截了当的“打一场吗?”就是两人初遇之际的开场白,大漠孤烟尚未得到对方的同意就直接冲上去开战,少了平常玩家的寒暄与迂回。虽说这过于突兀霸道,却正和了叶修的意。

 


就连打斗中途,韩文清也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作风——不退不闪,果决迅速,出招简洁直接,这样堪称粗暴的打法让众多玩家难以应对。

 


最后是韩文清输了,当着众多看客的面爆出拳套,甚至被叶修发在世界频道里的“拳套还要不要”拉了一波嘲讽。他当然是气愤的,当时正值易怒易冲动的年龄,说完全没有一点情绪波动是假。

 


可更多的是不甘心,是被激起的战意与动力。难得棋逢对手,韩文清是个面对失败迎面而上的人。他开始在游戏上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向一叶之秋递交了好友申请后也会偶尔交流几句。当时的竞技场还没有邀战系统,有时候双方都来劲了,随便挑个人少的地方就开始兵戎相见。


 

两人在网游中以这样微妙的联系成为了朋友,同时也暗自较量比较着。

 


当叶修才帮苏沐秋刷出又一个副本记录之后,大漠孤烟就发来了消息,这次却不是邀战。


 

“我后天要去h市,见一面?”


 

“怎么,游戏上打不过我就想真人pk?”叶修瞥了眼仍旧在研究编辑器的苏沐秋,后者又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


 

“无聊。”

 


“可以啊,我正好没事。”

 


“大概上午十点到车站。”


 

“ok,我去接你,交换一下手机号吧,到时候联系。”

 


这是叶修诺基亚手机里存下的除父母以外第二个联系人,也是韩文清手机里第一个网友的联系方式,仅仅带着年少时惺惺相惜与朋友间的亲密。


 

“不过说好了,你得请客吃顿饭,毕竟输的人掏腰包是个老规矩。”

 


“……你怎么知道你一定能赢?”

 


“偶尔会输一下,不过这个事件被触发的机率非常小。”


 

“0.00001%吧大概。”

 


挑衅之后叶修又接连发了几个叼大烟的坏笑表情,毫不含蓄的话语硬是让习以为常的韩文清捶了下键盘。

 


“呵,到时候你可别和我哭穷。”


 

“那倒不会,我输了就只能请你吃泡面咯,哥最近手头有些紧。”

 


“……”

 


“所以为了大家的胃与身体健康着想,你还是输给我然后请客比较妥当。”


 

“滚。”

 


两天后韩文清到达目的地,一通电话打给叶修,两三次对方才匆匆接起来。

 


“不好意思啊刚在挤公交没听到。”


 

“没事。我到了,在出口。”

 


刚说完韩文清就看到一个面容干净精神的少年在车站大门口踮脚四处张望。

 


“你在哪?”

 


“大门那儿,我怎么没看到你?”

 


韩文清心里有了底,朝人走过去后仍旧和对方通着电话。

 


“一叶之秋?”

 


手机里与背后的低沉男声同时响起又重合,叶修忽地转身,差点和韩文清撞个正着。


 

“是我。”


 

“大漠孤烟,韩文清。”


 

“我是叶秋。”

 


两人经过一番折腾回到嘉世网吧,叶修拉着人跟苏沐秋简单介绍了几句就坐回电脑前。韩文清上机后迅速插入账号卡,在众玩家眼中堪作神级别的角色又在城门相遇了。



网吧里早有客人注意到叶修的动静,看到对面就是大漠孤烟的操纵者后忍不住惊呼,引来更多人围观,无一不在唏嘘,气氛比当初叶修对战苏沐秋时更热闹。有些人来疯的玩家开了赌局,多数压的是小面额的碎钱,但人数众多,又有少数出手大方的直接拍下一张红彤彤的毛爷爷,金额加起来零零总总竟也有大几百,离破千就差些零头。


 

虽然大漠孤烟被一叶之秋击败的消息几乎传遍了荣耀世界,在场的玩家仍有不少在韩文清身上下了注。大部分都是平常被叶修以秒计算打到死的主儿,心里暗搓搓都想着让大漠孤烟打压打压前者的威风,开场前就给叶修喝倒彩,说着“终于有人能治一治你了”之类的话,以解部分心头之恨。


 

叶修知道自己交的都是些损友,以至于最后投给韩文清的钱足足比自己的多了三百也没怎么惊讶。


 

大漠孤烟的血条在众人屏气凝神的观战中清零,叶修又被当作众矢之首埋怨,笑嘻嘻地将桌上的纸钞推向众人,语气里带着满满的客气与不好意思:“都拿回去吧,赢了你们又赚你们的钱说不过去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欺负手下败将们呢。”

 


周围齐齐响起几声气急的脏话,被叶修这么一激,围观者更是将交出去的钱视为什么有害物质,立刻抽身离开此处,走了还不忘喊一句“老子不缺这点钱”。

 


“这是做什么?”陶轩看着叶修手中的一沓钱,里面有两百是他方才压在韩文清身上的。

 


“弄点什么给客人吧,买点吃的喝的都行,抽烟的就送包好点的,别忘了说声‘叶哥请客’。”

 


“你小子还挺会做人,”陶轩从中拿出部分交还给叶修,“这些你就拿着吧,是我和网吧员工压在大漠孤烟身上的,本想看你吃瘪,不料还是失望了。”

 


见叶修还想再推拒,陶轩直接把钱塞到他手里:“平常游戏里没少帮我们。快带小沐橙和沐秋吃顿好的,饱了之后我还等着你们给我长脸带我刷副本呢。”


 

三人被陶轩连连推着出了网吧,叶修临走之际一胳膊搭上了韩文清的肩,直直将人朝外拐。


 

“想吃什么尽管说,现在我们手头可不紧了,”叶修得意地指了指韩文清,“来来来沐橙,快说一句‘谢谢韩叔叔’,没有他我还赚不了这么多。”


 

韩文清被气得噎住了话,半天只憋出一个“滚”字。

 


苏沐橙看着始终皱眉瞪眼的韩文清,有些害怕地捏紧了叶修的衣角。见对方将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她更是夸张地朝两个哥哥身后躲了躲,惹来叶修的又一阵调侃。


 

在韩文清的脸黑得不能再黑的时候,苏沐橙终究是脆生生说了句“谢谢”,自觉省掉了叶修教她的称呼。

 


四人最终选定一家西餐厅。韩文清的身形宽,个头又比叶修高出些许,顿顿少不了肉。等菜上齐了他才发现其余两个男生就点了番茄意面,丁点肉沫都没有。

 


韩文清不是个多管闲事的人,但他依旧叫来服务生多添了一份牛排和小食拼盘,又嫌不够似的点了汤和烤翅。

 


“还真是坑啊大哥,你以为我有多少钱?”

 


“按照约定,是我请客。”

 


“我那天在游戏里就这么一说,你还当真?”

 


“你以为我输不起?”

 


“……赢你的又吃你的,何况我们这边三张嘴,不太好吧。”

 


“废话哪这么多。”

 


“……下次我请你去一家超正宗的h市餐馆搓一顿。”

 


“可以。”

 


“说定了啊,你以后再来就电话联系。”

 


可是自从第一次线下面基,两人就再没通过话。

 


双方经常在游戏里发消息聊两句,手机倒显得累赘无用。而韩文清也不是说来就来,他在q市有自己的生活和事务要打理,叶修就始终欠着那么一顿饭没还。


 

韩文清再一次拨打叶修的号码是在他签约霸图之后。昨日两人才在游戏里说明近况,从第二天开始叶修就没再上线,一直在战法身旁的秋木苏亦是如此。一叶之秋的离线状态足足持续了一周,有好些玩家都在讨论猜测,不详的预兆让韩文清心烦不已。他最终还是从通讯录里翻找出叶修的联系方式,三番五次地重拨,对方却从未接起过一次。

 


等叶修终于上线,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的对话框便刷了满屏。叶修揉了揉红肿疲惫的双眼,一个个叉掉窗口,却在看到大漠孤烟给自己的留言后干干脆脆回道:“我朋友死了,车祸。”

 


这句话凝固了两人之间的交流,韩文清没再回复,而叶修也终究是下线,几天几夜未合眼让他沉沉睡了过去。

 


韩文清是在荣耀开服后的一个月拥有叶修的手机号,在第三赛季后将备注“叶秋”改为“1叶秋”,在第十赛季改为“1叶修”,又在两人交往后改为“1叶”,同时改了十几年没动过的号码。

 


在两人尚未走到一起之前,韩文清不仅舍不得删除毫无意义的那串数字,还不亦乐乎地频繁修改备注,仿佛想要通过这么幼稚的举措来急切证明他与叶修的关系。


 

好在度过了日日夜夜的思念与忍耐后,韩文清藏匿于心的这份长达数年的爱恋不是单相思。


 

捅破这层窗户纸的是叶修。

 


中国队在世邀赛上大放光彩,夺冠回国后不出所料地被早已守候多时的记者与粉丝堵在机场。作为领队的叶修与队长喻文州敷衍应付了几句,随后便以需要休整之由逃离现场。而叶修因操劳比赛早已疲惫不堪,刚想抽根烟放松却发觉身上没有打火机。

 


在叶修下飞机后率先要做的事情当中,排在吸烟之后的便是给韩文清打骚扰电话。

 


他掏出才买的手机,娴熟异常地输了一串号码拨通,在听到手机另一头低沉的一声“叶修”后,浑身的倦怠竟是缓解了不少。

 


“老韩,我又拿了个冠军回来,是不是很佩服哥?”


 

“嗯。”伴随着一声轻笑,韩文清竟是破天荒地顺应了对方。

 


“……想不想把五冠在身的我带回家供着养着?”

 


“呵,求之不得。”

 


怎么说呢,这种感觉就好比在外边需要一人苦苦支撑,而回来后得知心中所想之人就等在面前,自己只需一头扎进对方的怀抱,剩余就交给他解决的轻松。


 

在叶修新手机的通讯录里,排在第一位的备注赫然是“1韩”。

 


END

 

 

 


评论 ( 2 )
热度 ( 72 )

© 昭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