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向,写文主叶受cp,偶尔会带喻黄

【伞修】某叶姓同志,来个AI吗? 10

#之前部分: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正文:


 

叶修正和斐玥说些什么,后者被逗得咯咯笑,但不知为何,苏沐秋总觉得女生的目光时不时瞟向自己,很隐晦,带着极度的小心翼翼与试探。

 


一直在说斐玥的孙翔没料到苏沐秋会问这个,他愣了一下才作答。


 

孙翔初中就和叶修在一个班,两人最初也是极不对盘——当然是孙翔单方面看叶修不爽。从小野到大的孙翔从来没听过别人的说教,叶修无心的几句话不出意料地惹怒了他。自此之后孙翔开始处处挑衅叶修,扬言要比试比试,到最后也就体育和女生缘方面占了优势。


 

后来孙翔被外校的高中生找茬,十几人拎着棒球棍把一个初中生堵在巷子里,恰巧被路过的叶修撞见。后者先是报了警,随后二话不说帮着撂倒好几人,等管事的来了两人都是一身伤。

 


孙翔不是个小肚鸡肠的人,谁顺毛撸了就对谁好,相反则亮出獠牙和利爪。他对叶修恶狠狠地扔下一句“没有你我照样能打趴他们”,可之后整整两年孙翔是把叶修当兄弟了。

 


他对叶修的了解虽不及黄少天全面,但好歹处了整个初中,很多事都知道。

 


“叶修从未特别在意过某个女生。平常我们一宿舍讨论这些话题,他也从不参与,看上去是不关心。”


 

“何况就他那样,也没女生看得上吧。”孙翔从口袋中摸出根棒棒糖,拆开包装叼在嘴里,吮吸了一会儿后不满地抱怨:“靠,竟然是酸奶味。”

 

“不关注吗……”苏沐秋起身拍了拍校裤。

 


叶修嗓子干得难受,嘴上又开始起皮。斐玥看他不断舔唇,便将矿泉水送到叶修手里。后者直接拧开瓶盖灌了一大口,湿润着嘴唇道了谢。斐玥笑眯眯地回了句“和我客气什么?”,换来黄少天惊恐的一瞥。


 

“要吃巧克力补充体力吗?你脸上没什么血色,是不是太累了?”斐玥从运动服口袋里掏出几块丝滑牛奶味的德芙,叶修都没看一眼,在其他男生刀剐般的目光中冷淡地拒绝。

 


“那去买点零食吧,学校的鱿鱼丝和鸭翅很好吃。”她指了指操场出口处的小卖部。

 


黄少天更惊悚地朝二人看了一眼。

 


“不用了。”

 


斐玥倒没有被叶修的态度浇灭热情,她朝国旗队看了一眼,随后盘腿坐在叶修身边。

 


“我只是想交个朋友,没有其他意思。”

 


“我也没有其他意思。”叶修觉得斐玥有点莫名其妙,他向来读不懂女生的想法。


 

“那是你朋友吧,从最开始就一直盯着你。”说完她便学着叶修的样,整个人往假草坪上一躺,因为穿着中裤没有顾忌,斐玥躺下后的动作不再那么中规中矩。


 

叶修侧头,果然发现苏沐秋正用亮晶晶的目光盯着自己。他起身朝苏沐秋走了过去,嘴角扬起的弧度是他自己都未感受到的真切。


 

旗帜被浅发少年不温柔地扔在地上。


 

“你终于舍得过来了。”

 


叶修猝不及防地撞进苏沐秋的双眼——其中仿佛盛满了星辰,栗色瞳孔周围绕了层琉璃般的金,细碎的阳光印在他的双眸中,几乎包含了所有的美好。

 


那是极其漂亮的,连最上乘的宝石都不及它的万分之一。

 


叶修蓦地睁大双眼。


 

“叶修?”苏沐秋疑惑地看着面前的黑发少年,他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

 


——眼睛从来不会骗人。它至始至终都诚实反应了主人的内心与情绪,就这么不顾本人的意愿,将真情实感赤裸裸地剖开展示。

 


苏沐秋的双眼依旧清澈,但深处却多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这让他的目光有些幽深与昏暗。

 


叶修摇了摇头,认为自己是多想了,随便打个哈哈混过去,继续和往常一样扯几句有的没的。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拽走想要往两人间凑的孙翔,他怕情商为负又心大耿直的小伙子再说出什么“苏沐秋看上校花”之类的谣言。

 


孙翔看不出来,不代表周泽楷也被蒙在鼓里。虽然平日沉默寡言,但他善于观察。周泽楷凭借自己的锐利与细致,通常能看到别人忽略或不甚在意的许多,就比如苏沐秋的双眼永远装满了叶修,方才终究是暴露了妒忌与占有欲——只是尚具雏形,还未过多地发酵。


 

在之前周泽楷就能隐隐觉出苏沐秋的怪异,而斐玥的出现让自以为没人能够插足的后者警觉起来。


 

一旁的孙翔揪着苏沐秋想追斐玥的话题不放,周泽楷被说烦了,迈开腿大步向前走,把人甩到身后。

 


“诶诶走那么快干什么?等等我啊!”

 


周泽楷回头看了眼急急躁躁往自己这儿跑的二哈,半天就憋出一个字:“傻。”


 

“我靠周泽楷你能耐了啊竟然说翔哥傻!是不是篮球比赛还没被我虐够啊!”


 

“他们的事你别掺和。”

 


“为什么?兄弟就要互相帮助啊。难不成叶修也喜欢斐玥,这两人要开始为红颜争斗了?”

 


“……”周泽楷转身继续大步向前,好像背后有什么瘟疫般催促他奔向和谐美好的小卖部。

 


孙翔还在后面絮絮叨叨地分析自己那不着边际的推论,越说越震惊。

 


买好口粮的校草看不下去了,等孙翔刚赶到小卖部门口便一把将人扯到后面的石子路上。周泽楷从来不多事,也不喜欢瞎凑热,但这不代表他会放任谣言与误会的种子肆意生长,尤其是在播种人与收取人都是自己好友的情况下。有时候提前说清了,好歹能为叶修与苏沐秋省下些麻烦。

 


这条路僻静得很,在一片杂草丛中突兀地斜到校栏杆处,一看就是学生为了偷拿外卖走出来的小径。周泽楷深吸了口气,犹豫一会儿后开口道:“苏沐秋喜欢叶修……别告诉别人。”


 

“我知道苏沐秋喜欢叶……我靠苏沐秋喜欢叶修!?”


 

“……傻,无可救药。”


 

“真的假的?”


 

“小点声。”


 

孙翔立刻一副我都懂的表情,面色紧张地扫视了周围一圈,两人活像正在交换情报的特务。


 

“真的假的?”面前人依旧难以置信,压低声音重复之前的问题。


 

“……假的。”


 

“我就说嘛……”

 


“真的。”

 


孙翔彻底懵了,脑子有些转不过来。

 


“到底真的假的?”

 


“你有眼睛,也有……不。”周泽楷登时刹住话,心里默默想着他根本就没脑子。


 

“啥意思?”


 

“自己观察。”


 

从此刻起,孙翔开始明目张胆地盯着叶修与苏沐秋,带上有色眼镜重点观察苏姓嫌疑犯,目光发生了本质上的改变。被孙翔盯得发毛的苏沐秋悄悄凑到叶修耳边问:“他最近怎么了?”

 


“还能怎么,忘吃药了呗。”

 


TBC


评论
热度 ( 18 )

© 昭田雨 | Powered by LOFTER